IXIA 網路效能分析系統
 
 
 
使用專業工具IxChariot 評估你的網路 !!

目前,許多網路用戶面臨的一個重要問題是如何評估網路的頻寬,網路速度緩慢是他們經常向電信與ISP公司抱怨和投訴的問題。 電信與ISP公司對此也很非常頭疼,一直為沒有合適的工具,而無法向客戶提供有力的資料說明是哪裡出的問題,到底是網路還是伺服器一直無法明確判斷。
當用戶感覺到網路速度緩慢或者電信與ISP公司接到用戶投訴時,不管是網路用戶還是電信與ISP公司,通常都會使用下面這些途徑來判斷所出現的問題:

  1. 使用一些常見的網路命令,比如ping或者trace route等。
  2. 從某個網站上下載檔案來驗證網路的頻寬。
  3. 從網路上找一些免費的測試工具。
  4. 使用ISP網站所提供的速度測試工具。

這些方法和途徑對您分析網路當中存在的問題可以有一個最基本的判斷和瞭解,但是並不能為您提供一個非常準確而詳細的網路狀況分析。這是因為:

  1. 如果使用ping或者trace route,只能告訴你A點到B點的第二層時間延遲情況。
  2. 從某個網站上下載檔案,瓶頸也有可能出在伺服器上, 此外, 也無法評估網路的最大頻寬。
  3. 一些免費的測試工具可以做簡單的測試,但卻沒有一個詳細的、大家都認可的結果。
  4. 使用電信與ISP網站上的速度測試工具, 該工具僅僅是做一個簡單的HTTP 頁面請求,可以簡單的測試出你訪問某點網頁的速度,根本不能評估網路的頻寬。

從ISP公司的角度來看,如果經常收到用戶的投訴,客戶資源就會慢慢的流失到競爭對手那裡。 另外,即使不是自己提供的網路的問題,但常常缺乏有效的工具和有力的資料去說服用戶,客戶服務將會面臨極大的困難。 因此,使用專業的性能測試工具來量測網路的性能指標是解決上述問題最好的辦法。

我們強力推薦您採用IXIA的專業測試工具: IxChariot

使用IXIA標準的應用層測試工具IxChariot可以幫助您輕易地解決上述的問題。

 

IXIA公司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高性能IP網路測試解決方案供應商。IXIA專注於開發IP網路測試解決方案,以專業的眼光為客戶提供具有創造性的測試解決方案,幫助我們的客戶測試網路性能極限並找出其缺陷。
IxChariot測試軟體是目前唯一成為工業界標準的IP網路與網路設備應用層測試系統。IxChariot是用來評估網路應用的性能,對網路和設備進行壓力測試,以得到設備及網路在不同應用時,不同參數下的Throughput、Response time、Lost data、Jitter等性能參數。

 

IxChariot 基本測試原理︰

  1. IxChariot 是控制平臺,可以在網路中的任何地方,只要IP可到達,和Endpoint 1之間能夠聯繫上即可。所要測試評估的就是Endpoint 1 和 2 之間的點到點的性能。
  2. Endpoint 可以運行在個人電腦上,當然IXIA公司建議將它運行在IXIA的Chassis上以提高性能。
  3. 測試過程中,測試結果以圖表的形式即時顯示;測試結束後,測試結果可以以html、txt 、.csv等形式保存起來。

經過IXIA 公司專業工具的測試:

  • 對於電信與ISP公司:
    可以知道提供給用戶的網路頻寬、有效Throughput等關鍵指標,在接到用戶投訴時,可以隨時評估網路的狀況,給用戶一個量化的指標。 可以和用戶簽訂協議,定期評估測試網路給用戶,提供可靠的量化網路資料給決策部門作參考。
  • 對於企業大用戶:
    簽訂協定後,可以知道自己所購買的網路頻寬是否能達到ISP公司所聲稱的指標。可以知道自己所購買的網路的實際頻寬,有效Throughput等指標。
    可以為網路是否需要升級和擴充提供量化的資料,提供決策部門作為參考。

IxChariot的主要功能 :

1.
IxChariot可以模擬多節點之間的多種應用流
IxChariot支援多種網路業務,內置超過180個腳本,如FTP、HTTP、IPTV、Netmeeting、RealAudio、BitTorrent等。IxChariot支援IP TOS、Generic QoS、DiffServ等優先順序應用。
2.
IxChariot能實現類比超過100,000對終端節點間的應用流。
3.
IxChariot在VoIP網路測試與業務品質評估:
目前支持多種VOIP Codec(G.711a、G.711a 、G.723.1-ACELP、G.723.1-MPMLQ、G.726,G.729等)。 支援MOS評分,便於對VOIP網路進行即時分析。
4.
IxChariot實現對Video的模擬:
可以測量 MDI ,即媒體流丟失率和延遲的組合評價指標。支援MPEG2流和用戶自定義的video流格式。
5.
IxChariot全面支援IPv6測試應用:
支援協定:TCP-IPv6、UDP-IPv6、RTP-IPv6等
支援應用:包括FTP、HTTP、WEB、SAP、Exchange、IPTV、Real、VoIP、Multicasting等在內的160餘種主流網路應用。在流媒體和VoIP中都可以使用Ipv6進行測試,得出相應得測試結果,包括Throughput、Response time、One-Way delay、Lost Data、Jitter等測試參數。
6.
IxChariot能夠對電信終端進行性能測試和評估:
IxChariot能夠測試網卡(10/100/1G/無線/藍牙),xDSL數據機,Cable Modem, ISDN。終端:普通數據機,GPRS手機,3G手機與WiMAX。IxChariot還可以用於測試防火牆及應用閘道。

IxChariot的優勢 :

  • IxChariot是最優秀的軟體測試工具之一,被全球各大電信、ISP與企業公司所採用,是保證網路健康運行的利器。
  • IxChariot支持包括VoIP在內的超過180種業務的測試。
    使用IxChariot,電信與ISP公司可以靈活的設計測試結構,對網路全方位進行測試(當前業務品質,可能開通的業務品質,網路升級預計)。
  • IxChariot具有GUI介面和集中控制功能,能夠產生圖形化報表和詳細測試資料,大大降低的測試的複雜性。
  • IxChariot提供開放的API介面,用戶可以建構客製化的測試軟體。

 

IxChariot Endpoint支援的系統平臺 :

IxChariot Endpoint支援的操作平臺有:Microsoft Windows: 3.1, 95, 98, ME, NT, 2000, XP, XP for Tablet PC, 2003 Server, Vista, XP/2003 on Itanium, XP/2003/Vista on 64-Bit EM64T/AMD64、Windows CE/Mobile for ARM/XscaleR and x86 、Linux (x86, x86_64, ia64, ARM, PPC, MIPS and Lexra) 、Sun Solaris (x86 and SPARC) 、IBM AIX, MVS, OS/2 、Novell Netware 、Compaq Tru64 UNIX 、FreeBSD 、SCO UnixWare 、SGI IRIX 、Ixia platform (CPU-based load modules)。
 

申請免費的 IxChariot 最新試用版 :

 
   
您可以在上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9:00 AM ~ 6:00 PM)來電, TEL: (02) 2722-3000

或是將下列資訊e-mail給我們(bigsales@envinex.com.tw), 我們會儘速與您聯絡。

( * 為必填欄位 )
*   姓 名:    
*   性 別:    
*   電子郵件:    
*   電 話:    
*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職稱:    
*   測試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