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 Communications 2G/3G/4G 核心網路模擬
 

 

 

GL's test solutions cover wide array of networks –

4G (LTE), 3G (UMTS), ALL-IP, Ethernet, T1E1, T3E3, OPTICAL, and PSTN.

Voice, Fax, Data, & Video Quality Test
Wireless - 4G (LTE, VoLTE), 3G, 2G, Bluetooth, Wi-Fi, IP, TDM, PSTN, PESQ, POLQA

Wireless Test Solutions
LTE, VoLTE, IMS, Diameter, UMTS, GPRS ,
Drive Testing, GPS Mapping
Signaling, Voice, Fax, Data, & Video QoS

TDM & PSTN Test Solutions
Signalling & Traffic
T1, E1, T3, E3, Analog, FXO, FXS

 

 

概述:

在網路和回聲消除的研發中,提供清晰、無間斷的語音是非常重要的。GL公司的語音品質測試軟體VQT,使用者介面簡單易用,可為所有類型的語音通信網路提供了語音品質測試、分析工具。典型的通信網路包括:VoIP,PSTN,ATM,框架轉送和無線網路等。

GL的語音品質測試軟體VQT使用廣泛接受的國際標準認可的演算法進行語音品質比較:感知通話品質評估PESQ (P.862),PESQ LQO(P.862.1),PESQ WB(P.862.2);感知分析測量系統PASM(P.800);感知通話品質測量PSQM(P.861)和感知客觀聽力品質分析-POLQA(ITU-P.863)。PESQ是在電話系統上對主觀的聽力測試做客觀量測。PAMS是不進行實際主觀測試的條件下預測全部收聽品質(依據人對語音品質的主觀感覺,過程昂貴而耗時)。PSQM是不進行主觀測試的條件下預測對語音編碼的主觀品質測試。GL VQT軟體針對兩個語音檔(參考檔和退化檔)同步進行PESQ LQ/LQO/WB,POLQA,PQMS和PSQM(+)運算,並通過直觀的圖形或表格分別給出相應的計算結果。
 

主要特徵:

  • 使用POLQA(ITU-T P.863)、PESQ(ITU-T P.862)、PESQ LQ、LQO(P.862.1)、
    PESQ WB(P.862.2)、PAMS(ITU-T P.800)和PSQM/PSQM+ (ITU-T P.861)進行語音品質測試。
  • 提供PESQ LQ/LQO/WB結果和主動語音、雜訊水準、延遲、抖動、切斷等統計資料
  • 提供PAMS 聽力努力(LE)和聽力品質(LQ)結果。
  • 提供PSQM(+)平均意見得分(MOS)結果。
  • 下一代語音品質測試的POLQA ITU-T P.863,支援窄頻NB (8000取樣速率),寬頻WB (16000取樣速率)和超寬頻SWB(Super Wideband) (48000 取樣速率)。
  • 手動或自動操作模式和集中式資料訪問。
  • 支援所有類型電信網路的語音品質測試(無線,VoIP,TDM和PSTN)
  • 測量VoIP網路資料抖動的影響。
  • 分析無線網路編解碼壓縮的影響。
  • 命令列介面支援遠端控制VQT節點,支援WindowsR和Linux。
  • 支援中央資料庫主從IP位址的配置。
  • 使用基於網頁的WebViewer進行遠端監控,並支援結果查詢和即時統計。
 

語音品質測試

GL VQT軟體提供容易操作的使用者介面,採用參考檔和退化檔執行語音品質評估分析。
VQT演算法包含POLQA、PESQ LQ/LQO/WB、PAMS、PSQM/PSQM+結果以圖表和圖形方式呈現。所有結果皆可以檔案儲存,方便後續處理或在VQT應用程式中進行結果搜索和查看。


此外,分析結果將作為評估的一部分呈現,其他評估結果包括POLQA MOS,E-Model、信號水準、SNR、抖動、切斷、雜訊水準,和延遲(端到端或根據話音片段)等。


VQT 系統統計提供所有測量結果的演算法和等級統計。

 

自動化測試

VQT允許以自動模式進行測試。這使得VQT軟體可以運行於一台網路電腦上。語音檔儲存到使用者制定的網路設備中。GL VQT將自動進行語音品質測試且顯示其計算結果。還可以配置多個自動模式的VQT 測量常式,每個常式對應一個單獨的需求集和獨立的參考檔。除此之外,使用者可以根據評分結果指定需要保存的語音檔 (例如,如果語音品質測試結果失敗或很差,則保存該退化語音檔)。


使用者可以為所有VQT演算法和分析結果配置評估等級標準。等級標準可分為Excellent、Good、Fair和Poor。等級結果亦可保存在檔案中,以便後續處理及查看。

 

產品型號

VQT006a, VQT006b, VQT006c - Voice Quality Testing (POLQA) for VQT
VQT002 - Voice Quality Testing (PESQ only)
VQT004 - Voice Quality Testing (PAMS, PSQM, PESQ) 
VQT040 - WebViewer